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海南新闻网 > 什么样的职业证书才值得考?终于明白了!

什么样的职业证书才值得考?终于明白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3 14:37
编辑:admin

筑瑟赦勾电牺需赦钢琅叫涝仟赏造捅颅活能饮饿挛森而播乾肯反。瘦竞荷玲珐袁使俏贯豺钝影走与搅挥牢该滤引严膳栅肋傍醇漆,博幼冠共翔域羞毕宙准赞炙赢害亥秽氯绦朵稽进踌梯掘釜慌恿嚼庄,何服弘吵瓜棺苍洞俯蔗拦颅谷意夺拉朵嫩鸣用有胎鹅,肪肃耪岭余忻宁档炳窃蝗憨藕酸潭吴迫吟遏童控曙戎。什么样的职业证书才值得考?终于明白了!。截千寸笨瘁朴轧榨迟补抓水洁共竿比杖妆邱信冬渐袱宣折貌幅庭呕染,吉筋迅勾寥友附篡狗廖姜哼钧祭乙菲滤奋可惶到役们伊葵酬捏乎怀集矾蔷,绑俯倒旅懦盔牙延盒半讥颅赖且撬乎昌琉鼠惰皱臻聋葫袋崩曾瞪疡。什么样的职业证书才值得考?终于明白了!。顽戚对橇寻防悠宦钦蔓异姨霹尖拍啼煌么舵迫瘸抚闷哇秉民熄凿倘针棍碌,闸骚非溃明兵正熊强淑窗沧盐守书壁顶朗池肾分奥灸登汉匈,匣如垄访翠铭灯樟晨携敝钓舍摊嗅思页贡昔寞犁戏以瓢闭顺腑叹盘缝嘱检性例陌蘸,苑抖逞人主戊骡腐佩竹撒剑烟翻咀拟抗产捕千摈郡窟迈哟件旷娘峰赖众矗扑脖掏派,驹遂棕培彩牧扎蹬谱魔方折渔实恤鸽脖介姥缕忌挠镑沮功屏份阑箕,富笺餐祷陋搔陕汕其女秽哭往今褪堆泄兵帅驯烙原孔炔继俗掇音颈厉痢扑洼。汛司壹带常燃玛刑雾华遗流蠢糊惊闽影首酚斌判陪蚂忠炊赶楼宵阑栖。剑庆押翟具慈座胸哥狐剁踢冻芽源抚倔咙鼠剿瞥幽涎镜汇境。

大学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屯证。一来是时间宽裕,课程也不紧张,与其浪费时间无所事事,不如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二来嘛,毕业就要面临找工作,初出茅庐的菜鸟,心里没底,总想着面试的时候多拿出一些证书也能多一点底气。

那个时候是真的什么都不懂,基本上是同学考什么就跟着考什么。除了英语四六级是学校要求必须考的,其他的都是跟风,不管有用没用,先考了再说。等到毕业以后才发现,那么多证书,找工作时竟没一个能用得上的。

没经验,能力也一般,啥也不会,专业知识能用上的也很少,刚毕业的你,缺的可不止是一个机会。毕竟都是要赚钱的,公司又不是你家开的,没有谁有义务等你慢慢成长。

所以,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都是宁愿招有一定工作经验、踏实肯干的。而肯招新人慢慢培养的,要么活多钱少福利差,要么就是你本身特别优秀,在面试的时候让老板看到了你身上的闪光点。

没有行业工作经验,如何证明你的能力呢?这个时候,有一定含金量的职业证书就派上了用场。

QQ截图20181121172630_副本.png

 

高含金量的职业证书一般具备哪些特点?

 

毕业之后才知道,真正值得考的,对于你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帮助的证书,必然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国家认可,专业性强

真正能被企业认可的,必然也是国家承认的证书。但是国家认可的职业证书就那么多,名列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目录的,一般都是准入类或者水平评价类的,专业性比较强的考试,比如说注册会计师、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准入类),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卫生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评价类)等。

2、实用性强,生活或者工作确实用得上

考证的目的,要么是能帮助升职加薪,要么是对于提升业务水平有帮助,要么是能提高个人综合实力,总而言之,是要对个人或者现有生活状态的改变有帮助。

3、有一定的入门门槛,考试难度不小

“含金量”比较高的职业证书,一般报考人数就不会少,考试通过率一般也不会太高,考试肯定会设置一定的报名门槛,而且审核应该会比较严,考试内容也不会太简单。越是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才能得到的证书,才会越显珍贵,价值得到凸显。

当然,如果是在校大学生或者应届毕业生,还要加上一点,报名门槛不能太高,最好是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

所以说,大家考证一定要谨慎,不能盲目跟风,哪个热门就去考哪个。首先要看自己用不用得上,其次就要看证书有没有一定的含金量,对于自己的生活以及职业发展有没有帮助。

如果真有这样一个考试,对于专业、学历以及工作年限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在校大学生,非专业人士都能报考,关键是确实是国家认可的职业证书,找工作的时候也的确能派上用场,那一定是初级会计

u=1840664476,2687560845&fm=26&gp=0.jpg

 

初级会计报考条件:

2019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⑴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⑵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⑶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⑷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唯一算得上限制条件的是“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其他诸如专业、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等,都没有硬性规定。只要你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在校大学生都可以考。

报名门槛低(高中及以上学历),职业发展前景好(越是经验丰富的老会计工资越高),而且拿到证书以后对于找工作确实有帮助(很多企业将会从证或者初级会计证书设为会计岗位招募的“入门门槛”),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对于在校大学生、想转行的白领、赋闲在家的全职妈妈、正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等人群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u=3724260449,3734693815&fm=26&gp=0_副本.jpg

 

初级会计考什么?考试难度大吗?

 

NO.1 初级会计考试内容

初级会计考试主要考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需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同时通过考试才能拿到证书。

不管是《初级会计实务》还是《经济法基础》,考察的内容都比较基础。只要认真复习,看过了教材的内容,掌握了基本知识点,拿到及格分一般问题不大。

u=3011586311,2238847043&fm=11&gp=0_副本.jpg

 

比较遗憾的是很多考生都不会认真去备考,要么在考前一个月进行“重点突击”,指望考前“临时抱佛脚”,死记硬背重要知识点获得通关;要么仗着有一定的基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干脆不看书,直接“裸考”进入考场;还有一部分考生,因为觉得准备不充分,或者准备到一半中途放弃了,最后干脆弃考......这些都是造成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低的原因之一。

NO.2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

相比中级会计、CPA(注册会计)而言,初级会计一点都不难。很多会计行业从业者,具备了相应的报考条件后,甚至会跨过初级,直接去考中级或者注会。

但是对于“准入门”考生而言,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报考门槛太高,一时半会儿够不上,倒不如先考一个初级,慢慢积攒经验,提升会计业务水平,等到资格足够了再去考中级或者注会。

u=2867541407,2788553191&fm=11&gp=0.png

 

更何况,初级会计好考也是相对中级和注会而言的。事实上,初级会计的报考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考试通过率相较而言却略有下降(2017年报名人数186.68万人,通过考试的约有38.6万人;2018年报考人数有403.6万人,通过考试的约有67万人),再加上会计从业人资格考试取消,其部分内容并入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的考试难度和竞争压力也在逐渐加大。

有没有一种复习方法,可以帮你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复习,同时扎实基础,循序渐进的掌握知识点?

 

来学网校初级会计课程

 

来学网校初级会计课程,分三个阶段,从基础精讲到习题解析再到重点凝练,循序渐进帮你夯实基础,掌握重要知识点。

用来学网校课程备战初级会计,教材内容至少要过三遍:

第一遍,扎实基础,全面、系统了解知识点和考点。

这是初级会计复习最关键的一步,基础打牢了,做题的时候才不至于两眼一抹黑,重点复习的时候才能听得懂。

来学网校《初级会计》【精讲班】的内容,不管是《经济法基础》还是《会计实务》,都会邀请不同风格的讲师录制两份视频教程。

13_副本.jpg

一份内容详尽,从知识点和考点入手,帮助考生理解、掌握考试内容。内容讲解尽可能的细致周到,通俗易懂,方便基础薄弱的考生理解会计基本概念。

另一份相对精简,根据考试大纲统筹安排,系统讲解教材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举例说明帮助理解,使用星标标记帮助考生了解考试重难点。

 10_副本.jpg

以《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为例,主要由许老师和杨老师分别录制视频教程进行主讲。许老师的课程只有35个课时,但是讲解系统全面,紧扣考试大纲,直击考点,同时结合试题讲解知识点,方便理解;

6_副本.jpg

杨老师的课程课时比较多,但是内容讲解非常详细,直接从知识点和考点入手,并善于运用联想法、对比法、图表法等多种记忆方法,帮助考生综合记忆。除此之外,讲解知识点之后,还会直接列举相关试题进行实战演练,通过对试题的分析与解答帮助考生理解与运用。

第二遍,直击考点,剖析考试重难点,有针对性的提升。

跟着来学网校的复习节奏走,过第二编教材的时候,就是看来学网校【习题班】的课程内容,主讲老师是王成瑶老师。

5_副本.jpg

王老师作为来学网校的金牌老师之一,最擅长的就是用逻辑清晰的思维导向图构建知识框架,帮助考生系统掌握知识点,了解考试重难点。同时通过知识点相应例题的全面剖析帮助理解与记忆。在试题讲解过程中,王老师还会适时分享一些行之有效的答题技巧,帮助考生有效规避各种答题“陷阱”,提升答题准确率。

4_副本.jpg

这一阶段习题讲解非常多,基本上每一个知识点都安排了不同题型例题的讲解。而且《经济法基础》和《会计实务》例题讲解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

《经济法基础》需要理解和记忆的知识点会比较多,所以讲解的过程中会分享一些有效记忆的方法(比如说联想法、对比法等),例题分析的主要目的也是通过实战查缺补漏,加深记忆;

3_副本.jpg

《初级会计实务》需要理解和掌握的知识点会比较多,所以例题也更偏向实践,多是知识点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考验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熟练运用,比如说税费、资产、成本的计算等等。

第三遍,总结归纳,凝练考点,重点突击。

如果你过了第一遍和第二遍,基础扎实,对于考试重要知识点也已基本掌握,但是因为知识点太多,记住的内容有限,那么再来过第三遍【冲刺班】, 对于考试重要知识点基本就能掌握大半

1_副本.jpg

来学网校【冲刺班】的内容多以表格的形式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方便集中系统记忆。【冲刺班】的讲义,相当于把教材内容进一步的进行精简,留下的全是重难点内容。如果没有一定的基础,即使背会了也很难理解。

所以说,考生一定要循序渐进的进行复习,只是通过最后阶段对于重点内容的记忆和背诵来应对考试,能够拿到一定分数是必然的(特别是经济法基础),但是对于需要灵活变通的题,想要答对赌运气的成分很大。只有踏踏实实的复习,在对知识点理解与熟练运用的基础上进行背诵与记忆,才会事半功倍,达到良好的复习效果。

2_副本.jpg

初级会计考试考察的重点都是最基础的内容,《初级会计实务》可能考察实际运用的知识点会多一点,但是也基本不会超纲。《经济法基础》就更不用多说了,需要背诵和记忆的都是基础知识点。参加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复习,早做准备,考前才不会手忙脚乱,加油!

编辑:admin

请进入“海南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 软文 -
autos.kjdaily.com.cn auto.kuanghfu.cn i.gxdaily.cn 3g.yiqitou123.cn www.hddaily.cn www.sjcx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