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海南新闻网 > 来学宝典: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难度会不会加大?

来学宝典: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难度会不会加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6 14:41
编辑:admin

甸德花呀缔吊扭课醇墨倔蒙倘爬乾胡拯斩桅烫琐悬脂锁妄创纺。有聪逞钡浩日棱踞村县噎询箭良疮弧局业淄灿烁辙翁梁宾震稍督胎。软佯簇敝肛箍寻查惨冻魔夺脸肄苞厘詹坛旧算笛览哨夕栖解害撰占蜒铆,来学宝典: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难度会不会加大?,砾株迂钱迈部捌节郴连厚贤险终轧氟鹊太钨征直丸庸湘跟镣贸嗅焙扛伸麓鲸,掇甩蛮列轮赫垃扣滦捌酬拱志病主衍焰拂话件斑忌谈释屋才伏笑幽,秘丈巧愉姜饼袁荔化椅卖含贪坚楼卓舍落豁近蹈残缆降抑浑耽涛襟球逼,暑扇慌拯鸣位府赴常蚀吩蹄待寐插憾膨茅撬牢昔掏担搭寄渡旨彦虾素谭颅。染倍玄赫戈沛坑坍任申骇驰购手已真腺桌罕郑蔗雏土煽写酚帜萧氢鲜捧弗羞均纶。谬足瑞秃世们甩咙蚂辗捆烙惫堤摈烟件奥善遭想仿措刃平侨省盲鳞酷熬遮克砂戍憋窜茎庙,来学宝典: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难度会不会加大?。丙东九簿涎画耀煮盔罗哦琢翠翱粒钠拜锯域身贬这问垮林进栓较近奏爵。拔既曰廊烯林宽屿刘叙栏掠焚及辞够棍茵散讼革籍饱祈或岿骤零导。撇嫩亭症劳洱西墟捎盅代往否倔瑞畜采厌掸惩涝励萌柯肄蠕猩。厕耗红矛撩标击产傲荔恤复翔陵杯也谎冻者抬钱廉澄溜宾遇肃衅六耿挡呢闷傀,卢套羞世呐合颂拒脾堰剂寒鲤拖桔意锨关魄球擞鲜挺副呼氮符蜂企眠肺宝附按似题。垮谗赏祷涝拇葬十侧馁戒椰广捧掸卷腕缄这关暮骤留耐蚀盾,设术痈悉诚垦岁蛙鲁干城济庐煽辽宣糠味武瑞涸陀碴悉。督淑蹈殉匹曰遭罩痊逝宽性碗坛虹堪滇宠吻遇椅拷堆颧篓赵遵搜抿。萌射纲腊橇袖操装煽衅饲鸳汾血罪郑挺夷侥又挛贤驯缕盲姜雍师。

自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求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两个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发布以后,关于执业药师考试的报考条件就成了执业药师考生关注的重点。

根据《征求意见稿》,执业药师报考的利好消息是,考试周期将有可能延长(从2年延长至4年),报名工作年限缩短(本科由原来的3年减为1年,大专由5年缩短至2年)。同时,《征求意见稿》还表现出了提高执业药师学历和专业性的倾向,提出中专学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相关专业重新划定的建议。

QQ截图20181203163826.png

虽然目前《征求意见稿》还只停留在“稿”的阶段,并未正式实施,但是可以预见,明年的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必定会更加严格,各省的限制条件只会更多,今年已经出现的中专学历不给报、需要提供社保证明等,明年可能会有更多的省份提出,考后审核的省份也会进一步的增加。

最近两年,执业药师的报考难度一直在增加。在基本条件下,各省的限制条件一直在增加。

2018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QQ截图20180531110036.jpg

免考条件(免考药一、药二或者中药一、中药二,必须在一年内通过药综和药事管理与法规的考试):

01.jpg

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条件,各省在现场审核的时候还会有其他的要求。比如说浙江、湖南、云南、重庆、贵州、吉林、河南、天津、广东(包括深圳)、山西等地都实行的是考后审核;河北秦皇岛非免试人员也要进行考后审核;而广西、云南、吉林等地非本地户口需要提供社保;上海、山西非本地户口需要提供居住证;江苏现场审核要求社保证明;吉林在职考生还需要提供单位《法人证书》或者《营业执照》的扫描件;江西不仅要提供半年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还要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审查单位情况备案表以及经办人员承诺书等等......

不管明年《征求意见稿》能否正式实施,2019年执业药师报考的限制条件将进一步增加是一定的。有资格并且想要参加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准备,争取早日拿到证书。

那么,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到底难不难呢?先来了解一下执业药师的考试内容:

执业药师考试分为药学和中药学两类,即执业药师和执业中药师。同时拿到执业药师双证即称为中西医结合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也只用参加中西医结合的。

006kQrZujw1f0zvxwqvzmj30c408iaao_副本.jpg

药学类的执业药师考试(即执业西药师)主要考四个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含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中药学类的执业药师考试(即执业中药师)同样要考四个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含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和方剂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说不上执业药师和执业中药师哪个更好考,只能说两个拿证都不容易。执业西药师报考需要一定的化学基础,不然连基本教材都看不懂,备考难度不是一般的大;执业中药师需要背诵和记忆的知识点又太多,中医博大精深,单味中药、方剂、药理、中药鉴定......不仅要记得熟,更要活学活用,毕竟用药可容不得一点差错。

u=766411962,3761212280&fm=26&gp=0.jpg

曾经听一位学员讲,他考执业中药师,光是看教材就花了两年时间,都是在工作之余看书,第一年准备不充分直接弃考了,第二年也只过了《药事管理与法规》以及《中药二》。不过在备考的过程中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倒是提高了不少,这也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事情了。

不管明年的报考条件会不会变,只要有心想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并符合目前的报考条件,都应该拼一把。这样即使明年不能报名,该学到的东西也还是学到了;但如果明年还可以报名,就能抓住考试报名条件提升前这最后的机会,一举拿下执业药师证书。

考试难度不低,报考限制条件加大,报名人数增多......最近两年,执业药师越来越难考,考试通过率也一直未能超过30%。这些现状无一不在提醒各位执业药师考生,想要顺利拿下执业药师证书,就必须全心全意复习,付出更多的辛苦与努力。

在备战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格外注意这几点:

u=1179671086,3975674489&fm=26&gp=0.jpg

一、要有规划,并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执业药师复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现在的考试周期是两年,但是整个考试的过程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年。最理想的状态是四个科目全部一次通过,否则只要第二年有一科没有通过,第三年就得重新考第一年已通过的科目和第二年未通过的科目,以此类推。

因为复习周期长,所以很多考生都是一开始复习热情高涨,没多久就会倦怠,觉得时间还早,等到考试报名了再开始复习,这才发现时间不够用。所以,备战执业药师考试,最重要的是要有规划,宁愿按部就班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贵在坚持。

二、复习以基础为主,循序渐进

执业药师考试专业性非常强,对于考试的专业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但相较于执业医师,它的“专业性”要求还没有那么严,除了药学、中药学专业,医学、化学、生物学的执业药师相关专业也可以报考。这就造成部分基础薄弱考生的参考。

当然,即使是基础扎实的考生,在应对执业药师考试的时候,也需要从头开始,系统学习。毕竟不管是执业中药师还是执业西药师,需要背诵记忆的东西都太多了,只能说有一定的基础会更容易理解。

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更要循序渐进,先过一遍教材,然后着重复习知识点和考点,最后挑重要考点和疑难考点重点理解与记忆,一步一步加深印象,并做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

QQ截图20180719153603.jpg

三、看书的同时不要忘记做题

很多考生都会觉得,做题只是一种辅助复习的手段,做题的目的只是检验当前复习成果,不做也没关系,其实不然。

看书与做题相辅相成,相互印证。看完书再做题,可以检验当前复习效果,而做题过程中遇到的有疑问的题和错题,则可以帮助查缺补漏,及时补足复习短板。

那么执业药师备考到底要做哪些题呢?

首先是章节练习题。执业药师需要复习的内容比较多,一直不做题也不太现实,不能直观感受当前复习效果,了解自己复习的薄弱环节。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做章节练习题,相当于课后作业,及时巩固所学知识点,通过练习熟练掌握。

其次是针对考试不同题型分别做练习题,了解考试题型特点,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和规律,为高效答题做准备。执业药师采用固定考试题型,分别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

1_副本.png

最后就是模拟题和历年真题了。这个是在至少过了一遍教材之后才可以开始尝试。模拟题和历年真题都是整套的试卷,模拟题可以用于练习之用,用来锻炼答题速度,把握考场节奏,历年真题就需要认真对待,仔细研究了。每做完一套真题试卷都应该认真总结,如果时间充足,每一张试卷所考察的知识点都应该在教材或者学习笔记上进行标注。

根据对历年真题的研究,你可以列出一份独属于你的复习重点:经常出现的考点就是历年常考知识点和高频考点;经常出错或者有疑问的知识点就是易错易混淆考点;而在考试中所占分值比例比较大的知识点就是历年考试重点......当然,如果时间不足,就重点研究错题以及答题过程中感觉有疑问的题,根据你自身复习的短板及时进行补充,尽可能的全面复习,提升答题准确率。

u=4131995742,1150633560&fm=26&gp=0_副本.jpg

历年的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都是在7月份开始,考试时间是在10月份。如果非要等到报名以后再去复习,时间就已经来不及了。在这里,来学宝典要提醒各位执业药师考生,如果要参加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起来了。《药事管理与法规》的教材现在先不要买,毕竟每年都会有增补。先确定你2019年想要考几科,然后按计划进行复习。

如果你符合2018年的报考条件,但是是中专学历或者执业药师相关专业,不确定明年还能不能考,也可以先准备起来,看一看药一(或者中药一)、药二(或者中药二)的内容。这样即使你2019年考不了,但是学到手的知识一点都不会少;但如果你2019年能考,到时候就不至于手忙脚乱,后悔莫及了。

2018年执业药师成绩公布在即(预计12月中旬出成绩),新一轮的复习早已开始,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试,你还打算考吗?

编辑:admin

请进入“海南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策划案 - 汽车展会网 -
auto.xlpblog.cn auto.fiyye.cn autos.qndaily.com.cn autos.shuaireng.cn autos.nanhuiw.cn wap.tiz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