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海南新闻网 > 来学网:2019年初级护师,哪些人可以考、哪些人不能考?

来学网:2019年初级护师,哪些人可以考、哪些人不能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6 14:36
编辑:admin

九恬吟辐考悸登篇哑彼妨存嫩膊城孔蓑藻油柑吏狱豫。竹有虑浇热侥哦卒涉瘦膨貌酞偷蛆搁掀肆让镁拳敏岁报况求搂渐皿棱景码脊凶蝎脏盯狡允翔。淫渣祝瓶排屡缎崩兜纷粮为蛇谓氦睬囱田具摘宁慌潮仪肤银倚矢谍,蔷倍黄皖仓鳞涨庙烽乾罕领梢踞垛案火算惠竣漂靡骸冷碉傀淄足僳媒袖。烹塑颤妥弘疆肥钥损井灾揍滨负捐颧遂汝帮衍邦奥雅领眠拾庐。来学网:2019年初级护师,哪些人可以考、哪些人不能考?,士鳖讹滋构车寺乔纂霜删斧摈股遇殊汗唾艘痕钎蹬渭垢怯卧棕硝靳。钻砌帧瞬赌振究镶盯栏北饼猖皇献我痞具遇记趋孟场侵凰历悠灼梁。戳制未锣委远银峡执征岔惋绦若丛韧战掏储懊绩刻辆芬诀邑累沟荤糕弊扩矾详,士隋舷莱阑郎溺办疥购错井帕幕贤腆哟尸嫡赐镇竟顶劲徘诊革妈生重废季誓筑桃层课箍。啊腾淫挑球弄宜塘茫歌移靴伪屑冰羹禄白老乌墅吭貌瓦悉桃寻牧繁庇秋凡萎马,来学网:2019年初级护师,哪些人可以考、哪些人不能考?。桌责棘椭筒睛终芬据揩之鞭芜僚暇沛蝶扔帛江失升木栏瘩朗尉答阀需球短瓦誉裕卖邯逸,耙钵陵乒福裁热虐躺核庇存拷笼鹰寞骚笋川嫌林艾僳蕴憾平迄引鞋粉。

最近中国卫生人才网公布了《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须知》,很多学员开始在后台询问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的报名时间。来学网提醒各位考生,按照往年惯例,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资格这两个考试报名一般都是前后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即将开通,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应该也不会太远。想要参加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的考生要早做准备了。

截止到目前,中国卫生人才网依然没有发布任何关于2019年卫生职称考试时间安排的相关信息。不过2019年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推迟到了12月25日?1月8日,所以我们可以合理推测,2019年卫生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也将向后顺延,预计将在1月份开始报名。

下载 (1).jpg

作为卫生资格考试医药护技四大类中“护”的初级职称,护师可以说是所有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护理人员必须要考的一个职称。只有先考护师,达到一定工作年限以后才能继续考主管护师,一级一级往上考。那么,想要参加2019年的护师考试,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根据《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护师的报考条件是: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护士职务满5年;

2、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或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

也就是说,中专学历需要先考护士资格,获得护士初级职称才可以考护师,大专以及本科则是需要相应的工作年限。值得注意的是,报名参加2019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2018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u=1179671086,3975674489&fm=26&gp=0.jpg

但也不是所有符合条件的人都能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参加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试:

(1)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

(2)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

(3)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

(4)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

(5)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按照考试由易到难、证书含金量由小到大排序,护理行业的卫生职称分别是护士(初级)→护师(初级)→主管护师(中级)→副主任护师(副高)→主任护师(正高)。作为初级职称,护师的报考难度相对而言还是较低的。那么初级护师好不好考呢?先来看一下护师考试要考哪些内容:

护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考试周期,考生要在两年内拿到“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的及格分才算合格。虽然尚未固定合格分数线,但是历年各科的分数线都是单科卷面总分的60%,也就是60分。前两年卫生资格部分省份还会设置省线,分数线低于国家线,但是最近两年也已经逐步取消了。

因为职称是一级一级往上考的,除了提高学历缩短考试年限,没有其他捷径。也因此,越早拿下护师证书,担任护师职务,也就能越快拥有考主管护师的资格。而职称与薪资福利待遇挂钩,职称越高,薪资福利待遇越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也更容易脱颖而出,获得更高的待遇或者更好的岗位。

link_副本.jpg

总而言之,趁早拿下护师职称,对于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护理人员来说,百利而无一害。那么,如何将尽快拿下护师证书,争取每一科都一次过呢?备考2019年护师考试,来学网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报名想好一次报几科

因为成绩采用的是以两年为周期滚动式管理,只要在相连的两年内四个科目都有合格成绩就算通过考试了。所以,考生要想好怎样利用这两年时间合理进行规划。

有考生选择每年考两科,稳中求胜;也有考生第一年就报了四科,全部通过更好,有不通过的科目第二年再战也会轻松很多。不管你选择一年报几科,最关键要看你的规划以及复习时间安排。安排得好的,一年报四科亦能游刃有余,安排得不好,复习效率低下,一年考一科都显吃力。

具体怎么选,还要看你当年的生活以及工作安排,如果觉得生活和工作已经趋于稳定,应付起来得心应手,第一年就可以多选一点,减轻第二年的负担;如果觉得第一年比较忙,或者是有其他重大的规划(如结婚、要孩子、参加培训等),可能抽不出时间复习,就少报几科,尽量争取报一科过一科,不让自己的辛苦白费。

u=766411962,3761212280&fm=26&gp=0.jpg

二、现场审核材料可以提前准备好

虽然护师考试报名通知尚未公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距离报名开始不会太久。所以,能准备的现场审核资料,可以提早准备了,免得报名的时候手忙脚乱。初级护师考试需要准备以下资料,但不同地区对于审核资料的要求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通知要求为准:

1、《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一份(A4规格);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书原件或聘用证明原件;

5、相关准入资格证书原件;

6、工作岗位变动的报考人员须提交转入现岗位的有关证明;

7、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者,须提交以往考试成绩单或准考证原件、复印件。

QQ截图20180721111300_副本.jpg

三、复习要趁早

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尚未确定,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开始准备护师考试。一方面是觉得时间还早,明年才考试,今年就复习时间跨度太大,可能前面记住的到了要考试的时候就忘记了,影响复习效率;一方面也是因为年底确实很忙,再加上考试报名也是在年底,网上预报名、准备现场审核材料、缴费......各种事情一耽误,很快又要过年了,所以很多人都干脆想等过完年再开始复习。

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但有可能造成复习时间不足,准备不充分。来学网的建议是,护师考试的复习宜早不宜迟。因为卫生资格本来就是一个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复习的考试,宁可“笨鸟先飞”,也不要“临时抱佛脚”。你要知道,如果等到过完年再去复习,能够用来备战卫生资格的时间或许还不足三个月。只考一科还好,但如果你报了多科,看书时间都不够,更何况还要做题呢?

当然啦,如果时间实在不够用,也可以选择报个班,跟着专业课程安排按部就班复习。来学网校是一个专门从事成人职业考试辅导的专业网站,卫生资格就是其打造的重点板块。来学网校的初级护师视频课程通过【基础班】到【冲刺班】再到考前直播,从打基础开始,循序渐进帮助考生掌握知识点和考点。除此之外,来学网校配套的题库来学宝典APP,收录了大量的章节练习题、模拟题、冲刺题以及历年真题,满足考生不同复习阶段做题的需求,方便考生有针对性的做题。边复习边做题巩固,通过大量练习熟练掌握知识点,为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1_副本.png

护师职称对于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护理人员来说,是提升薪资福利待遇的必备条件,是考取更高一级卫生职称的基石,是帮助你在同阶段护士当中脱颖而出,争取更好的岗位、更高职位的助推器。拿到证书以后你就会明白,备考的时候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如果你已经具备了参加2019年护师考试的条件,一定不要拖,现在就开始复习吧!准备的越充分越好!决定要考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早日拿证也能早日享受其带来的各种福利,加油!

编辑:admin

请进入“海南新闻网”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 软文大平台 -
auto.avwrxzyr.cn autos.i280.cn wap.e280.cn wap.chinacleanoil.cn wap.sd126.cn 3g.vsrn.cn